深圳市龙威清洁剂有限公司

龙威清洁剂

当前位置:首页 » News » 常见问题解答

脱模斜度不正确,模具再好也脱不掉!

作者:龙威清洁剂 人气:6760发表时间:2019-08-13

  拔模斜度( 也就是脱模斜度),是为了方便出模而在模膛两侧设计的斜度。脱模斜度的取向要根据塑件的内外型尺寸而定。

塑件脱模斜度的大小,与塑件的性质、收缩率、摩擦因数、塑件壁厚和几何形状有关。硬质塑料比软质塑料脱模斜度大;形状较复杂或成型孔较多的塑件取较大的脱模斜度;塑件高度较大、孔较深,则取较小的脱模斜度;壁厚增加、内孔包紧型芯的力大,脱模斜度也应取大些。有时,为了在开模时让塑件留在凹模内或型芯上,而有意将该边斜度减小或将斜边放大。 

  脱模角的大小是没有一定的准则,多数是凭经验和依照产品的深度来决定。

  此外,成型的方式,壁厚和塑料的选择也在考虑之列。一般来讲,对模塑产品的任何一个侧壁,都需有一定量的脱模斜度,以便产品从模具中取出。脱模斜度的大小可在0.2°至数度间变化,视周围条件而定,一般以0.5°至1°间比较理想。

具体选择脱模斜度时应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  取斜度的方向,一般内孔以小端为准,符合图样,斜度由扩大方向取得,外形以大端为准,符合图样,斜度由缩小方向取得。如下图。

2、  凡塑件精度要求高的,应选用较小的脱模斜度。

3、  凡较高、较大的尺寸,应选用较小的脱模斜度。

4、 塑件的收缩率大的,应选用较大的斜度值。

5、  塑件壁厚较厚时,会使成型收缩增大,脱模斜度应采用较大的数值。

6、  一般情况下,脱模斜度不包括在塑件公差范围内。

7、  透明件脱模斜度应加大,以免引起划伤。一般情况下,PS料脱模斜度应大于3°,ABS及PC料脱模斜度应大于2°。

8、  带革纹、喷砂等外观处理的塑件侧壁应加3°~5°的脱模斜度,视具体的咬花深度而定,一般的晒纹版上已清楚例出可供作参考之用的要求出模角。咬花深度越深,脱模斜度应越大.推荐值为1°+H/0.0254°(H为咬花深度).如121的纹路脱模斜度一般取3°,122的纹路脱模斜度一般取5°。

9、 插穿面斜度一般为1°~3°。

10、外壳面脱模斜度大于等于3°。

11、 除外壳面外,壳体其余特征的脱模斜度以1°为标准脱模斜度。特别的也可以按照下面的原则来取:低于3mm高的加强筋的脱模斜度取0.5°,3~5mm取1°,其余取1.5°;低于3mm高的腔体的脱模斜度取0.5°,3~5mm取1°,其余取1.5°